閃電請辭!丁怡銘首透露心情:不該成為團隊負擔

閃電請辭!丁怡銘首透露心情:不該成為團隊負擔 | 華視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晚請辭獲准。(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10:02】

對此,皇家傳承牛肉麵店陳老闆表示,丁怡銘個人臉書所PO的簡訊並不是他傳的,「不知道簡訊的陳老闆是誰」,強調自己是店裡唯一的對窗口,並出來澄清此事。

【發稿09:56】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的「牛肉麵事件」風波延燒不停,他也於昨(15)日晚間閃電請辭。今日清晨他在個人臉書首度透露自己的心情,更貼出牛肉麵店老闆鼓勵他的訊息;他強調,「在一個防疫第一、GDP第一、凝聚力第一的團隊,自己不該成為團隊的負擔」。

失言風波止血!丁怡銘15日晚間閃電請辭

丁怡銘在昨日晚間請辭獲准,發言人的職務將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暫時兼任;而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丁怡銘也在今日清晨貼出自己與皇家傳承牛肉麵店老闆的簡訊對話,並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人生真的很難講,自己這輩子都沒吃過牛肉,卻成為全國牛肉麵行銷員,一堆好友在臉書上說腦波弱,放了各種牛肉麵照片」。

丁怡銘說,「那天陳老闆一大早就傳來簡訊來鼓勵,讓他覺得為這個國家努力真好」,而貼文的簡訊內容寫著,丁怡銘的無心之過,被斷章取義,他感到很難過,同時也邀請丁怡銘在事情過後,跟老婆一起再到店裡坐坐。

「不該讓團隊政績蒙塵」丁首度透露請辭心情

他指出,自己2018年離開總統府,「陸續打了艱苦選戰,和一場更艱困的戰役,以為最艱困也就這樣了,沒想到接著就是武漢肺炎疫情下,一天只睡五個半小時的發言人工作,跟著其他首長過著像鐵人一樣的生活」,他強調,「身為鐵人們的彩妝師,既然畫到走位,就不該成為大家的負擔」,尤其是在一個防疫第一、GDP第一、凝聚力第一的團隊,不該讓他們的政績蒙塵。

丁怡銘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很溫暖,黨內同志也很溫暖,但身為政治幕僚不是該被挺的那方。針對自己請辭獲准之後,丁怡銘說他打給辦公室三個秘書,「一邊聽她們哽咽聲,一邊把事情說完,又是另一種溫暖,感謝這段期間所有人的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