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失事「機械因素」可能性高?空軍司令部嚴正駁斥

F-16失事「機械因素」可能性高?空軍司令部嚴正駁斥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空軍F-16戰機,昨(17)日晚間夜航訓練時起飛2分後,雷達光點消失,目前國防部仍在搜救作業中。但現在有一些說法,是將F-16失事的原因指向可能是機械因素,或是地勤勤務過重。對此,國防部空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嚴正駁斥,強調這些論述與事實不符,不僅踐踏專業,更造成讓飛官家屬傷害。

機械因素?空軍司令部嚴正駁斥

有媒體報導「F-16戰機失事研判機械因素可能性很高、地勤勤務過重」,空軍司令部對此嚴正駁斥,媒體引用所謂專家的論述與事實不符,強調率爾臆測飛安發生原因,除踐踏專業,並已造成軍心士氣的影響及飛官家屬傷害。

空軍司令部強調,本案是例行性訓練任務,相關機務工作均正常執行,有關失事原因還待專案小組進一步蒐整調查,目前以全力搜救協尋失事人員為重點,期望全體國人一同為飛行官蔣上校集氣,並籲請各界勿妄自臆測,擾亂現有搜救的步調。

作業搜救持續 尚無發現

至於現在搜救進度,國防部回報最新搜救情況,今天上午5點50分國防部黑鷹搜救機花蓮起飛,接替夜待機空搜任務。漁業署所屬電台、基隆海岸電台持續廣播附近船隻協尋。截至18日07:00海空搜尋均無發現。截至今天上午7點,累計出動兵力,國防部搜救機8架次、海軍艦4艘次及海巡署艦艇9艘次(1艦8艇)。目前派出總共能量,8艇56人在失事海域搜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