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機頻闖航空識別區 F-16傳進駐澎湖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海情勢緊繃,最近中國加強對台灣施壓,解放軍機一度飛越海峽中線。傳出空軍打算派出F-16戰機進駐澎湖,比起在台灣本島起飛多了6分鐘的緊急應變時間,不過,國防部沒有做出回應。然而美方為了偵蒐解放軍的動態,派出U-2偵察機,直闖中國演習禁飛區,對此,中國國防部氣炸提出抗議,痛批美軍是「赤裸裸的挑釁行動」。

F16戰機接到任務緊急升空,為了阻止中國解放軍繼續挑釁海峽中線,空軍除了在澎湖馬公基地,進駐IDF經國號戰機,傳出未來在進入東北季風季節時,將改派F-16駐防,為台灣空防多爭取,6分鐘的緊急應變時間,全球防衛雜誌資料編輯陳國銘說:「以往天駒部隊(經國號戰機),大概到了秋冬的時候就會撤回往本土,你這個時候派16戰機過去,說真的想必F-16戰機性能有特別之處。」

軍事專家分析,涉及兵力配置及作戰規畫,國防部不便說明,美中台軍事動作不斷,中國解放軍22號到26號,在黃海進行實彈射擊演習,結果美國方面25號派出一架U2偵察機,直闖演習禁飛區,偵蒐解放軍動態,中國國防部氣炸,提出嚴正抗議,痛批美軍是「赤裸裸的挑釁行動」。

中國央視主播說:「嚴重干擾中方正常演訓活動,嚴重違反中美海空安全行為準則。」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陳國銘說:「美軍呢不管會出動所謂偵察機,或是驅逐艦,其實它換個角度來講是幫我們站衛兵。」面對台海局勢緊張,我國國防部強調,不容許共軍親門踏戶,威脅國家安全,任何判斷都不應該低估,國軍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