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缺席RCEP馬批意識形態 王美花反駁

王源澤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無法加入RCEP,前總統馬英九出面說,經濟部是意識型態作祟。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8)日反駁,說自己只是點出台灣會碰到的困難。而總統蔡英文則在臉書上表示,政府已經超前部署,不能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雖然目前看來加入,RCEP機會渺茫,但台灣仍然不放棄參與,其他經濟貿易組織的機會,不過被RCEP拒於門外,還是讓藍營炮轟總統蔡英文跳票,前總統馬英九更痛批經濟部長,王美花說要接受92共識才能進入RCEP,是意識型態作祟,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馬總統說我是意識形態,意識形態講的是想法,我昨天只是點出,我們會碰到的困難點跟問題所在。」

雖然在野黨猛攻RCEP議題,但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說,過去在野黨跟北京友好,台灣卻也並沒有因此得到善意,現在不能像過去一樣,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政府早已超前部署,王美花也說,已經鎖定包括鋼鐵,石化車輛紡織,以及塑膠等五大產業,近期召開座談,經濟部長王美花VS.立委(國)楊瓊瓔說:「到底這個重大的會議,到底工具機(業者)有沒有,有有,(還有)面板的公會說,它們想來參加,(主要是討論)未來產業它有什麼需求,我們怎麼搭配。」

王美花也提到,第三季以後申請紓困的企業減少,2021年的紓困5.0,會滾動式檢討,讓業者在疫情之中,仍然可以無後顧之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