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全力搜索F-16 國防部:不排除空間迷向可能性

空軍全力搜索F-16 國防部:不排除空間迷向可能性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飛官蔣正志所駕駛的F-16戰機昨(17)日失聯,到現在已經超過24小時,目前蔣正志依然還沒找到,目前國防部正在盡全力搜索,空軍司令部上將熊厚基晚上730分出面目前調查進度,他指出,不排除是空間迷向導致這次事故,機械故障的可能性低,海軍也有在今天上午9點多疑似收到訊號,目前也正在強力搜索當中。

排除機械故障 國防部:不排除空間迷向的可能性

資料顯示,雷達軌跡顯示,昨天晚間667秒,6672號機高度指示為7000呎,6621秒,高度指示為4000呎,6627秒,高度指示為0呎。戰機在20秒內急墜7000呎。另外初步檢視6672號機的維修保養紀錄並無異常對此熊厚基表示,機械故障的可能性相當低,不排除空間迷向的可能性。

而熊厚基也指出,這次事件與共機擾台無直接關聯,共機擾台與西南海域用兵規劃是由嘉義F-16、台南IDF及屏東基地戰機擔負空中警戒任務,不影響花蓮基地常態訓練,這次則是例行性飛行訓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