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簽署MOU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美東時間20日上午,在華盛頓舉辦了第一次「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8個小時對談,台美雙方針對經濟合作、醫療、科學研究、5G與供應鏈等進行討論,並且由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簽署備忘錄,期盼藉此做為將來輪流在台美召開高階夥伴對話的基礎。

豎起兩個大拇指比讚,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以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一起報告好消息,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美東時間20日在華府登場,駐美代表蕭美琴與AIT執行理事藍鶯簽署MOU,期盼藉此做為將來在台美之間,輪流召開夥伴對話的基礎。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親自赴美,與代表美方的國務次卿柯拉克參加實體對談,經濟部長王美花政委鄧振中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視訊參加9項議題討論後事實清單,包括簽署備忘錄,經濟合作,全球健康安全,科學技術5G電信安全供應鏈,婦女經濟賦權基礎建設合作投資審查等。

不過美國大選剛剛結束,外界關心政黨輪替後政策共識能否延續,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對於關係到台美雙方共同利益的議題,我想雙方都很真誠願意持續合作。」至於國人最關心的美豬進口,以及洽簽BTA等議題則沒有觸及,強調本次對話,不同於既有談判體制,會採雙軌並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