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喊要辯論! 她曝「神邏輯」嗆:國民黨搞假動作

藍喊要辯論! 她曝「神邏輯」嗆:國民黨搞假動作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豬進口議題持續延燒,日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拋出與總統蔡英文辯論的邀請,今天更是赴總統府遞送辯論邀請函。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24)日批評,國民黨根本就是在搞假動作,因為江啟臣自己就是立委,明明可以以立委職責,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卻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備詢,更嗆國民黨是不敢在立法院跟蘇貞昌實質來場質詢。

批藍「假動作」陳亭妃:捨近求遠無意義

針對國民黨今天將送辯論邀請函至總統府,邀請蔡英文與江啟臣針對萊豬進口政策展開辯論。對此,陳亭妃在臉書上PO出影片痛批,國民黨今天將辯論書送到總統府,「根本就是假動作」,她指出,國民黨主席就是國民黨立委,立委放棄自己質詢的職權,在立法院12度杯葛蘇貞昌上台,根本就是捨近求遠。

陳亭妃質疑,國民黨不敢在立法院跟蘇貞昌實質來場質詢,「質詢不就是在辯論嗎?我們認為國民黨就是在搞假動作」,她呼籲,應該讓蘇貞昌對於整個政策做說明,甚至可以直接質詢,「這才是辯論、才是實質立法院的監督職權,而不是杯葛、搞假動作,把所謂的辯論書送給蔡英文,一點意義都沒有。」

批江啟臣「未盡立委職責」 陳亭妃狠酸

陳亭妃大呼,「Hello?」,國民黨立委們這幾個月來,有12次可以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公開辯論的機會,國民黨立委們卻屢次杯葛,完全沒有盡到自己立委的責任,讓院會因此空轉,現在身為立委的江啟臣卻說要辯論,實在難以理解這個邏輯。

陳亭妃呼籲,國民黨現在該做的事很簡單,就是停止議場內的杯葛,讓蘇貞昌上台報告、備詢,國民黨好好地就實質政策內涵來和行政部門討論,這才是正道,「不要不質詢卻要辯論,這是假動作,請江啟臣不要忘了自己身為立委的職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