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葛12次 林為洲:週五不擋報告事項

蔡岳霖 翁乾晃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國民黨團至今,已經杯葛來到第十二次,累積七百多件法案,引起爭議,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鬆口,本周五,先處理報告事項,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不道歉前,還是不會讓他上台。至於國民黨邀總統蔡英文來辯論,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嗆,立院就是最好的辯論,

「反萊豬顧食安。」又杯葛了加上這一回,立法院國民黨團,已經佔領議場來到第十二次,卻又把美豬議題,丟給總統蔡英文喊著要辯論,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立法院的詢答就是最好的辯論,另外搭台其實人民並不樂見。」總召(國)林為洲說:「禮拜五的報告事項可以先走,但是施政報告對不起要道歉。」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周五先處理報告事項,類似的畫面周五不會再看到,因為連續杯葛下,已經累積七百多件法案連一讀付委都沒有辦法,不過國民黨態度會鬆動,或許還包括這件事,幹事長(民)鄭運鵬說:「請江啟臣主席公開道歉。」場景就在立法院照片時間已經是晚上了,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昨(23)日晚上在臉書PO照片,在立法院召開基層幹部會議,人竟然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而且本來就有規定會議室不能六點後使用。幹事長(民)鄭運鵬說:「連立法院的會議室都敢黨國不分,長期借來做他們黨部的會議。」總召(國)林為洲說:「這件事有沒有明文規定,如果不行那就是不行。」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說:「賴士葆委員他是跟我們借,說是要辦公聽會,內部我們會做懲處。」

一邊是佔領議場不讓蘇貞昌備詢一邊是佔用會議室被抓包,國民黨盡速修正,以免秋鬥才得分立刻又打到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