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批藍借立院會議室供北市黨部開會 林為洲回應了

綠批藍借立院會議室供北市黨部開會 林為洲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昨(23)日晚間在臉書上揭露,立法院會議室晚上6點後不開放使用,但晚間8點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竟在立法院會議室召開基層幹部會議,批評這是「黨國不分的特權行為」,要求國民黨應做出說明;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也做出回應。

綠委揭露 藍營利用立院會議室開黨部會議

鄭運鵬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晚上在衛環委員會開到晚間8點才散會,在回辦公室的路上,看到立法院的會議室還亮著,覺得有點奇怪並向前查看,才發現竟然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在立法院會議室召開基層幹部會議,他也貼出立法院會議室出借規定,「晚上6點後不予開放使用」,並發文批評國民黨是「黨國不分」,要求做出說明並公開向國人道歉。

鄭運鵬指出國民黨利用立院會議室舉辦北市國民黨黨部會議。(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指出國民黨利用立院會議室舉辦北市國民黨黨部會議。(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貼出立法院會議室出借規則。(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鄭運鵬貼出立法院會議室出借規則。(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對此,林為洲今受訪時回應表示,昨天台北市黨部是在會議室辦理慶生會,且過去立法院也常外借場地辦活動,許多協會、青年營、夏令營等,也都是利用下班後,會議室空出來的時間出借,所以自己昨天看到活動,沒有特別進去關切。

藍稱「按程序申請」立法院:與當初租借事由不符

林為洲說,國民黨尊重立法院的管理辦法,但要詢問立法院秘書長或總務單位是否有明文禁止政黨借用立法院會議室場地辦活動?若有不妥,希望標準一致,他都會欣然接受。另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回應指出,國民黨立委一切皆按照立法院程序申請使用,如果有問題應去詢問立法院長。

此外,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受訪時談及此事,他指出,當初是由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以事由「舉辦公聽會」來向立法院借會議室,但後來卻變成召開市黨部會議,違反辦公室的租借條例,立法院將懲處內部總務有關人員,也會再加強管控,不讓類似事情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