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從安平到澎湖!「麗娜輪」春節開航 票價公布

2小時從安平到澎湖!「麗娜輪」春節開航 票價公布 | 華視新聞
「麗娜輪」安平-澎湖開航(台南市觀旅局提供,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政府與「麗娜輪」上月20日與22日推出「安平-澎湖」航線試營運後市場反應熱烈,隨著2021年即將到來,春節假期將自2月10日至16日連休七天,經市府觀光旅遊局與東聯航運公司多次協商,今(1)日正式推出春節往返台南安平-澎湖航程,春節期間共推2/10、2/12、2/14、2/16每天一個航次,提供南台灣遊客透過台南往來澎湖另一種旅遊交通新型態,也紓解了南台灣澎湖春節運輸的問題。

安平-澎湖郵輪試營運反應好 有望發展定期航班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各界多方期待往返台南與澎湖間的麗娜輪,在市府團隊與台南市議員的共同促成之下,於11月20日試營運後市場反應良好,對於本次市府團隊與東聯航運公布將於春節推出往返台南安平-澎湖航線非常樂觀其成,亦希望後續可以儘速發展為定期航班。

 

黃偉哲邀南台灣民眾先到台南住一晚 再欣賞菊島風光

為了搭配春節航班在旅遊高峰時期創造更高的觀光效益,黃偉哲表示,近日將積極規劃台南的優質農產品隨麗娜輪一起到達澎湖為台南觀光代言,讓澎湖的居民在規劃春節闔家出遊時能踴躍搭乘麗娜輪到台南住宿遊玩,購買台南農特產品,也希望南台灣的好朋友們在春節假期規劃「台南-澎湖跳島遊程」,可以先來台南住一晚再搭船去澎湖欣賞菊島風光,豐富春節假期留下美麗難忘的回憶。

 

「麗娜輪」可搭載800名乘客 春節票價曝光

台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指出,麗娜輪為兼具觀光及交通運輸的多機能客輪,提供人車運載同行的服務,能以時速70公里航行,搭載800名乘客,由於馬公港上下踏板問題,預計明年4月後將開放同時可搭載350輛小客車、或190輛小客車及33輛遊覽車或卡車等大型車輛。

郭貞慧進一步說明,這次春節往返台南安平-澎湖航班,春節期間共推2/10、2/12、2/14、2/16每天一個航次,提供南台灣遊客透過台南往來澎湖另一種旅遊交通新型態,也紓解了南台灣澎湖春節運輸的問題。至於麗娜輪馬公-安平春節航次的來回售價為一般艙1850元、商務艙:2850元、頭等艙:3850元,形成將於12/3開始販售,於雄獅、東森等多家旅行社售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