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功肉品發聲明打臉蘇揆?行政院回應了

信功肉品發聲明打臉蘇揆?行政院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日赴立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針對美豬議題唇槍舌戰,蔣萬安強調他有去屏東訪問豬農,有豬農向他反映萊豬進口的問題,但拒絕透露業者名稱。蘇貞昌則說,他上週去屏東信功肉品視訪,信功肉品很支持。不過信功肉品在昨天晚間發布聲明澄清,強調視訪當天並沒有談論萊豬立場或相關議題。對此,行政院也在昨天深夜做出回應,表示蘇貞昌指的是在防範非洲豬瘟、口蹄疫拔針,輔導台灣豬肉出口的成效獲得廣大豬農支持。

信功發聲明駁:沒有提到萊豬之事

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蔣萬安自稱他到屏東去看了豬農,但拒絕透露業者名稱,而蘇貞昌則說,屏東豬肉他都很熟,且上週到屏東的信功豬肉,「他還是國民黨中常委,他很支持,他是貴黨的中常委耶,我可以告訴你名字, 信功豬肉。」

不過被蘇貞昌點名的信功豬肉,昨天晚間也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蘇貞昌確實在11月19日有帶團隊視訪,但全程並沒有提到萊豬議題。聲明指出,蘇貞昌於11月19日帶團隊蒞臨信功肉品公司,為參與台灣豬肉加工品外銷封櫃儀式全程並無討論或提及萊豬議題,故無蘇貞昌於立法院所說明的支持萊豬之事。信功實業董事長楊博仁,封櫃儀式當日因商務未在台灣,並無與蘇貞昌接觸或談及任何萊豬立場及議題。

聲明中並強調,信功肉品堅決不使用進口美國萊豬做為公司內外銷的產品,所使用的國產豬肉在抗生素、磺胺劑類亦不惜投入大量的品管檢驗成本,使產品在抗生素、磺胺劑類0殘留,更何況是可輕易排除的萊克多巴胺,眾所周知信功肉品之品管為肉品業界最嚴,亦為CAS肉品項目類連續10多年來唯一優級工廠(CAS標章底下分優級、良級、普級、加嚴級總共四級)。

被信功打臉?行政院這樣說

針對信功實業公司聲明,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蘇貞昌於立院院會答詢中表達屏東多數豬農支持政府政策,指的是政府除了在防範非洲豬瘟、口蹄疫拔針,輔導台灣豬肉出口的成效獲得廣大豬農支持,這次也準備百億基金要來幫助豬農,除了改善豬農的軟硬體設施,也要由政府來出錢建立完善的冷鏈系統,讓台灣畜牧產品再度登上國際舞台,並非指涉特定豬農支持政府以國際標準開放美豬進口之政策。

李孟諺強調,所有的豬農,都是政府支持的對象,台灣豬也是所有台灣人的驕傲。美豬雖然已經進口台灣幾十年,台灣豬在政府和民間的共同努力下,不但在國內站穩市佔率九成,也因為品質好,已經向重返國際市場邁向第一步。在農委會和各級政府的合作輔導下,即使是明年開始開放萊豬進口,也撼動不了台灣豬肉的高度競爭力。透過進口檢驗、溯源追蹤、清楚標示等措施,也會確保民眾在市場或餐廳,都能清楚選擇最新鮮、高品質的台灣豬。所有的豬農,都是政府支持的對象,台灣豬也是所有台灣人的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