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艘國造潛艦2025成軍 蔡英文:國防自主非口號

第1艘國造潛艦2025成軍 蔡英文:國防自主非口號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3)日下午在臉書發文。(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造潛艦」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的重要國防政策,目的是為了落實國防自主的精神。今(3)日下午,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說,台灣第1艘「國造潛艦」預計2024年下水,2025年正式成軍,並表示「我國海軍即將進入新時代」。

雖然蔡政府推動「國造潛艦」的過程遇到許多困難,甚至有人認為台灣做不到,不過蔡英文說,「我有決心,也有深入的準備和籌劃。」、「台灣的潛艦不能再等下一個8年,台灣也不能再依賴外國。遇到問題,就要去解決。」。

蔡英文在臉書中提到,不管是黑函、國際軍火商的威脅,甚至是技術上的挑戰,我們都不畏懼。蔡英文也感謝國防部和產官學界一一化解了難關;蔡英文說,目前潛艦國造完成合約設計,已進入細部設計階段。

蔡英文強調,面對國際新情勢,我們不但要增強國軍水下戰力,有效捍衛海疆,更要透過發展國防來帶動國防產業,活絡國內經濟。這就是國防自主的目標。

蔡英文最後說,「不怕苦,不畏難,只要有決心,國防自主就不會是口號。蔡英文說到做到!」。

總統蔡英文臉書全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