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假處分聲請遭駁回 171字聲明表達憤怒

中天假處分聲請遭駁回 171字聲明表達憤怒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天新聞台於今年11月18日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駁回換照申請,中天除提出行政訴訟外,更搶在訴訟開打前聲請假處分;中天律師希望NCC留住52台,並於訴訟結果出來前發臨時執照給中天繼續播新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7)日裁定駁回中天的假處分聲請,對此,中天發表聲明,指稱「表達憤怒與失望,將依法提起抗告。」

憤怒與失望!中天質疑:NCC遭政治介入

中天在聲明中表示,「中天新聞對北高行駁回中天新聞換照假處分聲請,表達憤怒與失望,將依法提起抗告。」接著中天指出,「法院對新聞自由在此次換照案已遭受重大且急迫的危險,未置一詞,且無視NCC不予換照處分適法性不足,聽證會有重大瑕疵,以及NCC遭政治介入的疑慮,此裁定內容顯不合理。」

最沉痛的一天!中天喊話司法:還我們一個公道

最後中天痛批,「這一天,是中天新聞475名員工最沉痛的一天。中天員工仍會堅守崗位到最後,為廣大觀眾守護新聞自由到底,期盼司法還我們一個公道。司法加油!」。

【中天新聞聲明全文】

中天新聞對北高行駁回中天新聞換照假處分聲請,表達憤怒與失望,將依法提起抗告。

中天新聞認為,法院對新聞自由在此次換照案已遭受重大且急迫的危險,未置一詞,且無視NCC不予換照處分適法性不足,聽證會有重大瑕疵,以及NCC遭政治介入的疑慮,此裁定內容顯不合理。

這一天,是中天新聞475名員工最沉痛的一天。中天員工仍會堅守崗位到最後,為廣大觀眾守護新聞自由到底,期盼司法還我們一個公道。司法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