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聽媽媽的話」為社宅槓上中央?北市府回應了

柯文哲「聽媽媽的話」為社宅槓上中央?北市府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日前推出的明倫社會住宅,因3房型的租金高達4萬,引起許多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將此爭議推給中央,要求制定全國統一的社宅租金計算標準,沒想到卻被傳出是因為柯媽媽的建議,柯文哲才會發言槓上內政部,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珍羽澄清,台北市的市政方針皆經過專業規劃,與柯媽媽無關。

柯文哲為社宅槓內政部 全因「聽媽媽的話」?

台北市明倫社宅的高租金爭議延燒了好幾天,柯文哲日前指出,若一個社宅的每戶成本每月4萬元,卻用2萬元的成本租出去,其中2萬元的差額誰付?「答案很清楚,當然是政府」,他說,如果政府只是蓋幾百戶,為博得很好的名聲,要補差額還不會發生問題,如果是蓋2萬戶或5萬戶,這個差額的處理就變成大問題。

同時柯文哲也向中央喊話,要求中央出來制定全國統一的社會住宅收費標準或計算基準;而日前卻傳出,柯媽媽不希望兒子在第一線承擔砲火,因此建議柯文哲「推給中央就好」,隨後柯文哲才會提出「中央應定全國統一標準」的想法,發言槓上內政部。

北市府澄清:市政方針全都經過專業規劃

對此,林珍羽澄清表示,台北市的市政方針,全都經過專業規劃,政策推出後,面對所有爭議,相關局處也會檢討改進,並強調與柯媽媽無關;她也說,為了讓住宅政策永續發展,北市府也期盼中央實質協助地方政府解決各種問題,並沒有所謂推給中央,轉移焦點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