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駭客疑入侵 我疫苗機密恐遭殃

國家級駭客疑入侵 我疫苗機密恐遭殃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持續關心國際疫情的發展。現在各國都在排隊等疫苗,美國科技公司IBM就警告,疑似有國家級駭客,試圖入侵疫苗供應鏈,以竊取分發疫苗的敏感資料,而且台灣企業也遭殃,未來會不會影響疫苗物流作業,值得持續關注。

新冠病毒疫情席捲全球,好不容易歐美國家,在疫苗研發進度與成效上,接連傳出好消息,現在美國IBM公司卻提醒,有國家級駭客,正試圖入侵疫苗供應鏈,企圖影響疫苗物流作業,全球多間涉及分發疫苗的公司,包括德國、義大利、捷克、南韓以及台灣的能源和科技公司都遭殃。

其中一個目標是歐盟執委會稅務暨關務總署,該署負責處理貿易和跨境法規,而太陽能源產業也被鎖定,這個駭客組織偽裝成中國冷凍鏈供應公司海爾生物醫療的高層,向提供冷凍裝備以及運送疫苗的機構,發送釣魚電郵,以取得冷凍物流鏈的相關資訊,顯示出駭客似乎清楚知道,中國海爾生物醫療的各種資訊。

但美國IBM表示,目前還沒有查出幕後駭客,有沒有攻擊成功也還沒掌握,但從攻擊行動的準確性來看,很有可能是國家級駭客,美國聯邦網路安全機構CISA呼籲,參與疫苗運送的機構,都要正視IBM的報告,在各個層面加強警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