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入侵我領空? 國防部澄清可疑對話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解放軍一架運-8反潛機及偵察機,昨(15)日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西南角,不過,網路上卻有一段,疑似是我國空軍喊話的廣播流出,首度向共機說「你已進入我領空」,影響我飛航安全,要求立即迴轉脫離。過往,共機是侵擾我空域,如今難道變成直闖「領空」了嗎?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16)日澄清,共機並沒有進入領空!然而,這到底是飛行員口誤,還是廣播造假,引發熱烈討論。

中國解放軍15號派出的運-8反潛機和偵察機,入侵台灣「領空」了嗎,這段廣播在網路上流傳,根據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西南空域公布,錄到的疑似對話,空軍首度向解放軍喊話,你已進入我領空,不過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在立法院做出澄清,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昨天我確定一件事,這架飛機沒有進入領空,因為所有我們在空,或對海的一些它的機艦,我們都有我們應處的原則和規定,我們都按照規定來做。」

到底是飛行員口誤,還是廣播造假,引發熱烈討論,根據空軍司令部發布的動態,共機侵入我西南空域,空軍立即升空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軍事專家說領空空域差別入侵不得了可打下來,光是到12月15號為止,共機侵入台灣空域就有13天,空軍出動廣播驅離32次,兩岸對峙緊張情勢,短時間內恐怕難以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