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宅議題交鋒不斷 柯文哲再槓蔡英文

張之晴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明年要蓋1萬5千戶社宅,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當然不可能」,也曾在節目公開說,蔡總統一定會跳票!針對連日發燒話題,蔡總統昨(15)日在臉書發文,只要願意參與的人比唱衰的人多,居住問題一定可以持續改善。柯文哲今天則說,不想打口水戰,政治鬥爭到此為只,但又說台北市的社宅進度超前,中央的政績,有五分之一是台北市幫忙達成的,砲火依然猛烈。

美輪美奐的明倫社宅,因為三房型的月租金超過四萬元的高價,引爆各界討論,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次槓上中央,台北市長柯文哲(2020.11.28)說:「小英總統說8年20萬戶(社宅),但那20萬戶裡面,是包含我的5萬戶,現在我說做不到,所以她一定跳票。」柯文哲曾說,蔡英文總統的政策會跳票,更說中央提出明年蓋1萬5千戶社宅,根本不可能。

讓蔡總統也出聲了,臉書發文談社宅政策,蔡總統說,只要願意參與的人,比唱衰的人多,居住問題一定可以改善,那麼誰在唱衰社宅,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因為我們蓋得比較快,比較認真做所以走在前面,內政部長說這個就市價的八折,弱勢再打八折變六四折,不然你拿公文出來給我看,寫在哪裡沒有啊,信口開河。」

參加社宅管理維護研討會,柯文哲暢所欲言,砲火也波及執政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民進黨不是在立法院,想要通過什麼法就可以通過什麼法,那為什麼這些法不去通過,為什麼不做不敢得罪人。」儘管會前受訪,強調不打口水戰,政治鬥爭到此為止,不過柯文哲不吐不快,恐怕社宅話題還有得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