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身沒凸顯台灣?綠民代籲華航有自信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第一架新引進的波音777貨機,在標註貨機的英文字CARGO的C當中,藏有台灣形狀的圖案。但是,今(16)日民進黨立委和議員召開記者會,認為這樣的設計並沒有凸顯出台灣,很難讓人一眼就看出來這是來自台灣的飛機。要華航有自信點,把台灣勇敢秀出來!華航則回應、會虛心受教。

喊出口號,立委議員們,要華航硬起來,立委(民)林楚茵說:「你們有自信一點好嗎,你們勇敢一點好嗎,講出台灣這麼困難嗎。」新北市議員(民)張志豪說:「連台灣人都找不到,我們台灣在哪裡的時候,更何況是外國人。」原來就是因為立法院在今年7月,通過華航正名案,要求在機身上增加台灣意象,但是華航的第一架超音波777貨機曝光,機身上印有CARGO的字母C,融入了台灣形狀,但不是人人都看得出來那是台灣。

立委(民)王定宇說:「機身上能夠做到兩件事情,第一個足以區別辨識,與中國的航空公司,第二個更好的話,可以清楚的代表,這是一家來自於2360萬人國家的航空公司。」要求華航定案前,再三考慮民意,而華航則回應,虛心接受各種意見,也謝謝各界指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