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交流解禁 美駐荷大使會見我代表!

台美交流解禁 美駐荷大使會見我代表!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李詩健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才宣布解除對台交往限制,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昨(11)日就邀請台灣駐荷蘭代表陳欣新進入大使館會面,而國務院政軍局助卿庫柏也公開與我方駐美代表蕭美琴見面行程,外交部表示,樂見美國駐外大使與我國駐外大使見面,加強交往互動,台美之間也會秉承互信、互惠和互利原則,持續深化雙方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9日才宣布取消台美交往限制,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昨日就邀請我國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前往美國駐荷蘭大使館會面,還在推特表示今天創造了歷史,歡迎台灣駐荷代表陳欣新來到大使館。

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說:「交流互動的細節不太方便對外透露,我們非常樂見美國的駐外的大使跟我國駐外的大使,能夠加強相關的交往跟互動。」

無獨有偶大西洋另一頭的華府,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助卿庫柏也在當地時間11日上午11點30分與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見面,這也是蕭美琴去年上任後兩人第2次會面。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雙方也就加強,台美各層面的緊密合作關係交換意見,那未來我國政府也會秉持,互信互惠跟互利這樣的一個原則,來持續穩健地推動跟深化,台美全球的合作夥伴關係。」

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13日起來台訪問三天,14日不只晉見總統蔡英文和外交部長吳釗燮會面,也將要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演講,外交層面力挺台灣美方最近一連串動作不斷,學者正面看待。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說:「看守政府馬上就要交接了,所以它的負面的影響,就是說對於美中關係的負面影響,就不會像平常時後那麼大,何樂而不為有可能是基於這種考慮,來做這樣子的決定。」

學者也認為,政府只要低調把握機會,台灣就有機會讓國務院的對台解禁,發揮出最大的實質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