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除對台交往限制 中官媒跳腳:最後的瘋狂?!

美解除對台交往限制 中官媒跳腳:最後的瘋狂?!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中國

針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9日聲明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一事,中國官媒《環球網》今(10)日上午就以標題「最後的瘋狂?!」作出回應報導。

最後的瘋狂?! 中官媒批龐培歐

《環球網》引述《法新社》消息,指龐培歐在推特上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以及往後美國行政部門與台灣的溝通將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負責等事,批評龐培歐是「繼續拿所謂『民主』說事,並聲稱此舉將使『民主』獲益。」

報導寫道《法新社》認為,龐培歐這份聲明的「象徵意義可能大於實質意義」,但幾乎可以肯定的是會激怒中國。

(翻攝《環球網》)
(翻攝《環球網》)
 

中國: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採取嚴重錯誤行動

《環球網》報導進一步指出,龐培歐7日曾通過美國務院網站發表聲明「惡毒攻擊中國」,還宣佈「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將訪台」的消息,而當時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稱,中方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堅決反對美方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在台灣問題上採取嚴重錯誤行動。

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曾表示,龐培歐聲明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華春瑩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中也就此作出明確承諾。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