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共軍威脅將飛越台上空 美國務院:持續支持台灣

快訊》共軍威脅將飛越台上空 美國務院:持續支持台灣 | 華視新聞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挺台(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傳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可能在川普政府交接前抵台訪問,消息出來後中國媒體立刻發表社論表示,如果龐培歐訪台,共軍將會在第一時間飛臨台灣上空。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Morgan Ortagus)透過推特表示,這週雖然沒有計劃訪台,但會持續支持台灣。

由於美國宣布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將在本月13日訪問台灣,隨後又宣布解除美國與台灣官員交往的自我限制,一連串的動作讓外界猜測,龐培歐本人是否會在川普政府交接前訪問台灣。

中國媒體透過社論指出,如果龐培歐敢訪問台灣,那麼共軍將會飛臨台灣上空。然而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則透過推特表示,這週沒有計畫訪問台灣,但會秉持一貫對台的支持,因為台灣在民主、經濟,是世界良善的民主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