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通過丁允恭彈劾案!監委說重話:有辱官箴

11:0通過丁允恭彈劾案!監委說重話:有辱官箴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先前身陷桃色風暴,請辭獲准,包括任職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期間的私德問題,也被公開檢視,在監委經過了3個多月的調查後,今(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

監委說重話!紀惠容:有辱官箴

監察院今天下午2點半召開記者會,宣布監察院以11比0通過丁允恭彈劾案。監委紀惠容表示,有人認為這是兒女私情,「對不起,這是一個有辱官箴的案件,我們必須調查」。

她表示,經過調查發現,丁允恭與Y女是在餐會認識,之後交往,丁允恭也承認,Y女有過2次墮胎,他也承認在辦公室、職務宿舍發生性行為,上述他都承認。

至於到底有沒有在辦公時間發生性行為,丁允恭則坦承在辦公室發生關係,是不適當的,所以辭職負責,而Y女所說的辦公時間發生關係,丁表示也許是指午休,畢竟政務官不用打卡,也許時間上有超過一點。

權勢性侵?紀惠容:查無具體事實

紀容惠指出,一開始有想了解這起事件是否涉及權勢性侵,但丁允恭強調沒有利用權勢來逼迫Y女,再加上查看兩人的LINE對話內容,發現兩人是互動親密的男女關係,因此一直調查不到具體事實。

紀容惠說,丁允恭訂婚後,又想挽回Y女,就在社群平台上傳合照,造成Y女工作困擾,甚至在丁允恭在於106年4月結婚後,他還是不斷想挽回Y女,結婚後並未停止騷擾,依舊造成Y女在工作上的困擾。

有辱官箴!全案送懲戒法院審理

紀容惠指出,依據《性騷擾防治法》第2條第1項第2款,丁允恭已構成性騷擾,他就是想透過各種方式,包括LINE公布親密照,也造成Y女心生恐懼,感受到敵意、冒犯的情境。另外,丁允恭的違法行為,嚴重損害政府信譽,顯已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條、第5條。

紀容惠說,丁允恭未能保持端正品德,潔身自愛,行為不檢,有辱官箴,嚴重傷害政府信譽及公務人員形象,違失情節重大,全案已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監察院彈劾丁允恭全文

被付彈劾人任職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期間,因職務之故與記者Y女交往,坦承在局長辦公室及職務宿舍發生性行為,兩人分手後在106年2月27日於臉書上傳其與Y女兩人合照,Y女感到敵意、冒犯之情境,也因此造成Y女後績工作困擾,被付彈劾人甚至於106年4月5日結婚後仍未停止騷擾。其未能保持端正品德,潔身自愛,行為不檢,有辱官箴,核其行為嚴重失當,嚴重傷害政府信譽及公務人員形象,違失情節重大,爰依法提案彈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