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公開談「丁允恭案」陳菊:尊重監委調查 不干預

首公開談「丁允恭案」陳菊:尊重監委調查 不干預 | 華視新聞
監察院長陳菊。(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捲入桃色風暴,監察院長陳菊今(27)日首度針對「丁允恭案」發表看法。陳菊表示,此案在監察院已立案調查,並會尊重監委獨立行使職權及最後調查結果,從不干預。她也說,不管任何人被踐踏,她都一樣關懷、悲憫。

丁允恭陷桃色風波 陳菊首度打破沉默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日前被爆出,在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曾與女記者在辦公室發生性關係,私德飽受質疑,引發許多爭議。而監察委員紀惠容、王美玉日前申請自動調查,並且不排除約談丁允恭昔日長官、監察院長陳菊。

對此,陳菊今日上午出席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與考試院國家文官學院合作的「合作促進公務人員人權教育發表會」,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她也首度談及此事。

首先談到監察院與考試院兩院合作,陳菊說,這項合作是在人權教育,包括推廣上是跨世紀且非常重要的合作,如果把監察院對人權教育、人權維護的個案融入至國家文官訓練教材中,對未來人權深化幫助很大,這樣的合作是一項重要的里程碑。

監院已立案調查 陳菊:尊重監委不會干預

媒體詢問對丁允恭案的看法,陳菊表示,任何人若被踐踏,不分性別她都一樣關懷、悲憫,而丁允恭案已有2名監委立案調查,她指出,會尊重調查委員獨立行使職權,「我會尊重最後調查結果,我們從不干預」,且依據《監察法》第26條,調查過程中有保密義務,我們從不干涉,也尊重。

媒體追問,「院長是否收過案件的陳情信?」陳菊則再次重申「對不起,沒有」,並且強調,調查中的案件,我們尊重所有監委獨立行使職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