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不滿「學生可加外套」 蘇揆:每個人體質不一樣

教師不滿「學生可加外套」 蘇揆:每個人體質不一樣 | 華視新聞
蘇貞昌。(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以來寒流一波接一波接力發威,學生上學穿得保暖嗎?教育部去年修改規定,開放中小學生可在校服內、外加穿保暖衣物,但實際上卻有許多學校根本不甩這項規定,現在更有教師批評,政府的做法根本不尊重教師專業。對此,行政院蘇貞昌認為,每個孩子的情況不一樣,就像他頭上沒有頭髮就特別覺得冷,所以還是要讓孩子隨著不同體質能做各種因應。

教師質疑不尊重專業 蘇揆:愛的教育才有溫暖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在臉書上以圖文宣傳,「學生安心加外套,政府給你靠」,要學生們會冷就加外套,更自曝「沒有頭髮的人最知道天氣冷有多痛苦」,要求教育部函文到各縣市教育主管機關、各公私立中學校,要求落實這項規定,各校不准禁止學生增添禦寒衣物。

這些做法再度引起部分教師不滿,認為政府不尊重教育專業。對此蘇貞昌今天受訪時做出回應,他表示,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像他因為頭上沒有頭髮就特別感覺冷。

蘇貞昌認為,天氣變化無常,孩子在學校需要照顧,但每個孩子情況不一樣,天氣變化也差距很大,所以還是要讓孩子們隨著不同的體質、不一樣的天氣,都能夠做各種因應,這樣才能夠健康安全。他強調,相關的規定,教育部、教育局都已經有一再地提出,都已經告訴各地方,還請老師們辛苦一點,愛的教育才有溫暖。

修法放寬學生服儀 傳教官公然漠視法規!

事實上,根據109年8月新修訂「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第4條第3款規定,學生可依個人對天氣冷熱的感受,選擇穿著長短袖或長短褲校服。且天氣寒冷時,學校應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及「外」都可加穿保暖衣物。教育部表示,學校校服在天氣寒冷時,常常不夠保暖,而且校服內有時也穿不下保暖衣物,因此才修正規定,校服內外都可穿。

不過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初步調查發現,有近十名新竹高工學生提到,因近日學聯會積極向學校爭取依照教育部規定開放帽T,教官於升旗時,公開喝斥要求學生「照著學校規定走,依照民主程序改規定,若要依照教育部的規定,請去教育部上課」,公然漠視教育部法規,引發社會議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