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淑媞稱「封院是中央地方共同決定」 林靜儀po公文打臉

邱淑媞稱「封院是中央地方共同決定」 林靜儀po公文打臉 | 華視新聞
(翻攝林靜儀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疫緊張時刻,在SARS期間決定封院的時任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日前卻在臉書上列出指揮中心4大罪狀,沒想到卻遭到網友留言罵翻,幾千則留言一面倒批評邱。現在邱淑媞除了關閉臉書留言功能以外,還在媒體上大吐苦水「封院是中央與地方共同的決議」,她不滿「中央事後把所有事全推給地方」,此話一出,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在臉書上貼出當年公文打臉,並質疑「這張公文裡面哪裡要求台北市衛生局突襲式的把當時在和平醫院的人,通通關起來!?」

邱淑媞在媒體大吐苦水 林靜儀po公文打臉

「看到這張公文覺得更痛。」林靜儀表示,「管制人員出入」和「分區使用管理」,不就是去年執行至今的「避免探病、限制陪病」,「入院前檢測發燒者」還有疫情開始時確認入院者健保卡註記這些作為,還有「分艙分流」嗎?她質疑邱淑媞的說法「這張公文裡面哪裡要求台北市衛生局突襲式的把當時在和平醫院的人通通關起來!?」

林靜儀指出,如果當時的專家們有機會協助和平醫院進行「分區使用管理」,正確合理的管制措施,當年或許不會有那麼大的犧牲。她說:「每一個專業者在不明的新興傳染病之前都是不足的,都是無知的,這也是我不斷強調,如果現在的作為有一絲正確,都是17年去SARS血淚教訓之後,無數人檢討進步努力的結果。」

林靜儀表示:「為什麼昨天網友們憤怒? 因為我們永遠忘不掉那個全副武裝進去和平醫院,無視於第一線醫療人員資源匱乏、病患與家屬無助驚懼的人,她沒有一絲對於當時決策的謙虛檢討。」她最後補充,現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法源是2004年才建立,2003年SARS時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位階其實與直轄市政府衛生局相當,並沒有指揮權限。

(翻攝林靜儀臉書)
(翻攝林靜儀臉書)
 

邱淑媞遭打臉 他批邱:沒有理解能力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她沒有理解能力就算了,道德感更是低下」、「她大概是想提醒大家當年她就是和平封院造成大規模院內感染死傷無數的始作俑者」、「一個不夠嚴謹、粗糙的決定造成的錯誤讓多少無辜家庭受害,終身的創傷是無法彌補的,這些人還不知檢討,臉皮是要多厚」、「封院仔出來亂」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