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表態「守黃捷」 國民黨青年部:荒謬!

蔡英文表態「守黃捷」 國民黨青年部:荒謬!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總統蔡英文以民進黨主席的身份,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要「守住黃捷罷免案」,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抨擊,這套由第三勢力推動的罷免制度,如今用來罷免第三勢力政治人物時,卻由執政黨來擔任反制者,實在無比諷刺,凸顯「綠營的雙標與時空背景不同之術的荒謬」。

黃捷罷免案倒數!藍青年部公布大數據調查

國民黨青年部今(27)日公布罷免議題最新大數據調查,內容包括對王浩宇、黃捷與陳柏惟的罷免討論聲量變化、王黃的討論對比,以及民進黨對王、黃的火力支援程度。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表示,從數據來看,很明顯可以看出臉書社群上對黃捷和陳柏惟罷免的討論,是在王浩宇被罷免成功之後才開始驟增,在王被罷免之前,罷免黃陳的討論度極低。從王浩宇被罷後一周的數據趨勢來看,目前對王的罷免相關討論度仍是三人最高,黃捷居次,討論文章量大概是王的8成左右,對陳的討論則相對較少,約為王的3成左右。

分析文字雲關聯指數 陳冠安:綠營全力介入罷免

陳冠安認為,即使王浩宇被罷,但王的討論度仍比黃陳高,顯示台灣社會對王被罷的後續效應仍相當關注,而黃雖然時程鄰近,有一定討論度,不過整體關注度並不若王,陳則是由於尚未啟動罷免,因此討論度自然不高。民進黨日前公開指責國民黨介入罷免黃捷,然而從大數據來看,蔡英文和民進黨才是介入最深者,從近一個月的觀察來看,黃捷和罷免的文字雲關聯指數,民進黨和蔡英文分別高達82.2和77.1,反觀國民黨只有73,顯見綠營目前是盡全力在介入罷免運作。

陳冠安表示,相較於無黨籍的黃捷,民進黨可真是對自家的王浩宇相當殘酷冷漠,不只文字雲關聯指數,民進黨只有74.9,蔡英文更是僅32.5,兩項都低於黃捷不少。相比王浩宇基本未獲綠營側翼火力支援,陳冠安指出,黃捷可真是民進黨寵兒,在蔡英文一聲令下支援黃捷之後,親綠側翼蜂擁護航,包括「墨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Wecare高雄」、「打馬悍將粉絲團」、「脫北者冰狼」等,顯示黃相較於王獲得更多的火力支援。

罷免黃捷的仗不好打?陳冠安:看出綠營的荒謬

陳冠安分析,黃捷這一場罷免仗並不好打,除了選區性質造成陸戰的難易程度外,從聲量來看,王浩宇的全國知名度和網路討論,整體而言仍比黃捷來得高,外加上目前疫情討論的排擠效應,以及罷黃的時點是年前一週,相對較難燃起爆炸性的議題熱點。

陳冠安也指出,從大數據分析也可以明顯看出,罷黃案裡其實介入最深的是綠營,而這套由第三勢力推動的罷免制度,如今用來罷免第三勢力政治人物時,卻由執政黨來擔任反制者,實在無比諷刺,凸顯綠營的雙標與時空背景不同之術的荒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