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2/6投票!罷免門檻出爐

「罷捷」2/6投票!罷免門檻出爐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黃捷罷免案投票日將於2月6日登場,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統計投票人數,為291,566人,根據罷免通過門檻計算,這一次若要通過罷免案,則要有72892票同意罷免票。

罷免門檻出爐! 同意票要72892票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9選舉區議員黃捷罷免案即將在110年2月6日舉辦投票,據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統計,投票人人數為291,566人,並依規定於投票日3日前(110年2月2日)公告。

根據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統計數據,本次投票人人數為291,566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0條規定,「罷免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即為通過」,因此本次罷免案的同意票須有72892票,才會通過。

民調已封關! 散布、評論恐罰50萬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提醒,今天起至投票日投票時間截止前,任何人不得再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此罷免案的民意調查資料,尤其提醒臉書、LINE、PTT及其他社群媒體使用者,網路活動常會留下紀錄,發文或轉貼行為如未三思而後行,一旦被檢舉認定違法,將面臨50萬元以上的罰鍰。

此外,對於罷免活動期間常見的宣傳行為,像散發宣傳品,則必須親自簽名以示負責,違反者,罰鍰也是10萬元以上。至於道路、橋梁、公園、機關(構)、學校或其他公共設施及其用地,除市政府公告指定地點外,也都禁止設置罷免廣告物。此外,每日公開從事罷免活動的時間為上午7時起至下午10時止,使用擴音器如果構成妨害安寧,將由環保機關或警察機關依法裁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