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這位先生」 蔡英文:台灣有這些英雄真好

力挺「這位先生」 蔡英文:台灣有這些英雄真好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有媒體報導我國的COVID-19的篩檢費用比中國貴很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在記者會上澄清,這是因為「我們比較準」,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對於這種說法很不滿,批評「這位先生無知」。總統蔡英文昨(27)日晚間在臉書上聲援,表示這位先生是陳時中,他們都表現很好,相信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都覺得有他們在真好。

朱鳳蓮批陳時中:「這位先生」無知、糊弄

朱鳳蓮朱鳳蓮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收到很多台灣同胞反應,希望能在台灣接種中國的疫苗,不過即使中國樂意提供,台灣的防疫部門仍拒絕使用,這方面確實存在障礙,而且是台灣設下的「政治障礙」。

另外,針對陳時中先前曾說,台灣的核酸檢測比較準確,朱鳳蓮則不滿嗆,「『這位先生『不是無知就是糊弄台灣老百姓。」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到,被朱鳳蓮稱「這位先生」有何回應,他僅簡短回應,「這位先生沒有回應」。

總統挺「這位先生」:台灣有這些無名英雄真好

蔡英文昨天晚間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位先生」是陳時中,他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他和指揮中心的團隊,表現都很好,「我很支持他們,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也都會認為有他們在真好。」

蔡英文指出,不只是指揮中心的團隊,在全國許多地方,都有戴著口罩的防疫英雄,「他們是醫護人員、是藥師、是醫檢師、是所有在防疫第一線工作的人員。我們無法一一叫出他們的名字,但他們都是台灣防疫的無名英雄。台灣有這些英雄,真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