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團幹部洗牌 立院最年輕黨團正副總召出爐

民眾黨團幹部洗牌 立院最年輕黨團正副總召出爐 | 華視新聞
邱臣遠(左)、高虹安(右)將任下屆民眾黨團總副召。(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29)日上午舉行黨團會議,會議中也通過人事任命,下任黨團正副總召將由立委邱臣遠、高虹安接任,蔡壁如為幹事長,新任幹部將在2月1日正式就任。

民眾黨幹部換新血 最年輕黨團正副總召出爐

民眾黨規定,立院黨團幹部任期為一年,而今日上午經過黨團會議,總召賴香伶、副總召張其祿及幹事長高虹安將卸任,並改由邱臣遠接任黨團總召、高虹安接任副總召,蔡壁如擔任幹事長。

然而,前幾日就有媒體報導民眾黨團幹部將大洗牌,傳出將由邱臣遠、高虹安接任總召及副總召,蔡壁如任幹事長,昨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問到此事,當時則回應「記者都很壞,好像在寫政治小說,寫得太fancy了,就當作科幻小說看一看就好」。

邱臣遠、高虹安任黨團總副召 蔡壁如任幹事長

而今日民眾黨則表示,民眾黨團現任總召賴香伶、副總召張其祿及幹事長高虹安任期屆滿,經過會議討論,所有立委一致推舉邱臣遠出任新任黨團總召、副總召為高虹安、幹事長為蔡壁如,相關人事任命也在這次黨團會議正式通過。

民眾黨團表示,新任總召邱臣遠為去年公督盟評鑑第10屆第1會期之優秀委員,同時在公民評鑑質詢表現方面拿下所屬的經濟委員會最高分,去年在疫情期間高度關注中小企業紓困議題,舉辦百工百業座談會,問政態度及在地服務均獲民眾高度肯定。而新會期開始後,邱臣遠、高虹安將成為立院各黨團中最年輕黨團總副召,民眾黨團也期許,將以新世代的拼勁,帶領民眾黨團繼續向前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