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補助槓上陳歐珀 林為洲:說謊辭立委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19日通過前瞻計畫第三期特別預算中,NCC編列給5G電信業者補貼的155億元,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說馬政府也有補貼4G業者,引來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和嗆聲對賭,如果有就辭立委,不過馬政府確實曾編列預算補貼4G,林為洲表示,4G是補貼地方政府、中小企業與學校,跟5G直接補貼電信廠商不一樣,也說陳歐珀等人曾收受電訊財團的政治獻金,卻毫不避諱為財團護航,質疑有對價關係。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說:「看誰該辭職。」要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辭職,因為前瞻計畫第三期特別預算,立法院通過NCC編列155億元補貼5G電信業者,國民黨黨團認為是圖利財團,立委(民)陳歐珀說:「這是圖利全民不是圖利業者,馬總統時代編列了150億,來補助電信業者推動4G的建設。」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說:「說4G的時候也有補助業者150億,如果有我辭立法委員亂講一通,如果沒有你辭立法委員。」不只19日在立法院議場嗆聲對賭,林為洲也點名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去年曾向NCC表示5G標金太高要求回饋,而陳歐珀等三名綠營立委也曾受遠東集團政治獻金各100萬元。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說:「這沒有對價嗎,拿著財團政治獻金幫它護航的人該下台,還是我把問題丟出來,要為老百姓審155億的委員該下台啦。」,立委(民)陳歐珀說:「我的政治獻金依法而且,收受也依法申報,可以接受任何的檢驗。」

不過馬政府曾為了4G編列大筆預算,林為洲臉書被灌爆要求辭立委,立委(民)陳歐珀說:「我很遺憾就是林為洲委員,用這樣不實的來指控我,在國會殿堂亂講話,事實上我是有所本。」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說:「5G是直接(補助)得標廠商,跟(4G)補助周邊設施地方政府學校,很不一樣。」審5G預算卻衍生出誰要辭立委的口水戰,恐怕都讓藍綠陣營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