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第一天! 國防部公布共機又犯台

王源澤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中共對我國文攻武嚇絲毫不鬆懈,國防部今(1)日又公布中共一架運八反潛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遭到空軍廣播驅離。不過特別的是,國防部昨(1/31)也公部了一架美國偵察機同樣出現在我國西南空域的訊息,這也是國防部首度披露有美機現身我國空域。軍事專家就說,這代表國防部訊息更透明,也顯示區域作戰政策更完整。

緊急起飛,警鈴響起待命飛官立刻著裝衝出警戒室,IDF戰機5分鐘內立刻起飛,國軍春節加強戰備操演模擬敵機來襲,共機也沒閒著,空軍廣播:「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千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國防部1號公布,共軍運八反潛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遭到廣播驅離,更首度公布除了共機以外,美國偵察機也連續兩天,在我國西南空域現身。

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彰顯說第一個,美軍在這裡,第二個彰顯說,國防部跟軍方尤其是空軍,它對民眾訊息並沒有隱瞞,中美在這種軍事對抗的架構下,其實適時的公布美軍的航機在這裡,這個不管是對內對外,都是一個很正面的效果。」更公開透明,政策更多元,對於美機行蹤公布與否,台美之間顯然有了,一定程度的默契。

而美國對於我國全力發展的,潛艦國造計畫,更是大力支持,傳出最後一項紅區裝備,輔助裝備系統,已經完成國務院審核,近日將送交國會審查,立委(民)王定宇:「(拜登政府)軍售案重新評估,但是不包括台灣的部分,加上美國國會的氛圍,我想最後一張的輸出許可,我們可以保持一點點樂觀,我們期待在2月份,最後一張的輸出許可,可以能夠順利完成。」過的機率很高,農曆春節前後就要宣布,隨著台美之間關係,越來越密切台灣國防實力也越來越深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