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 日關切中國擴大海空戰力

共機頻擾台 日關切中國擴大海空戰力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中共軍機23、24號接連派出戰機,侵擾我防空識別區,連日本都注意到這個狀況。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昨(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海上與航空戰力的活動急速擴大,並變得頻繁,日本政府將持續關注,並對此表達擔心。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的分析更指出,拜登才剛執政幾天,共機就接連擾台,對拜登政府構成重大外交挑戰。

中華民國空軍說(資料畫面2021.01.24):「中華民國空軍(20210124),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中國解放軍在23跟24號,接連派出多架戰機,侵擾我防空識別區,這個狀況,引起日本高度關注,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25號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共機擾台事件,表達高度關切。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說:「中國正在迅速擴大海上和空中戰力,我方政府也將繼續關注後續動向。」對於美國新上任的拜登政府,持續重視台灣的立場,加藤也重申了日本政府的態度。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說:「針對台灣問題期待兩岸當事者,透過直接對話和平解決,也是我國政府的一貫立場。」

另外美日兩國國防長,24號進行了美國新政府上台後,首次對話。據日本媒體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對於拜登新政府,未來會對中國採取強硬路線,感到如釋重負。

而拜登就職沒多久,中國解放軍軍機就頻頻擾台,據美國有線新聞網分析,儘管這類的演習頻率增加,可是共機這次編隊,以戰鬥機和轟炸機為主,不論在時機或是編制,都像在給美國新政府傳達訊息,讓拜登才剛上任就面臨重大外交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