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衛拉將任WTO秘書長承諾平等對待台 外交部表恭賀

伊衛拉將任WTO秘書長承諾平等對待台 外交部表恭賀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貿易組織(WTO)15日任命奈及利亞籍的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為新任秘書長,也是WTO首位女性非裔領導人,3月1日將會正式上任,任期4年,伊衛拉競選期間曾經承諾將會公平對待台灣,對此我國外交部也發出新聞稿,恭賀伊衛拉當選。

伊衛拉將任WTO秘書長 外交部表恭賀

外交部表示,我國樂見來自於奈及利亞籍Ngozi Okonjo-Iweala女士當選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新任秘書長。Okonjo-Iweala秘書長曾長期任職於世界銀行(World Bank),國際經貿經驗豐富,競選期間獲得我國及多數會員的支持,並於2月15日獲WTO總理事會正式任命為新任秘書長。

外交部指出,Okonjo-Iweala秘書長於競選期間曾與我國國內及WTO代表團進行兩次視訊會談,雙方就WTO未來運作及改革方向、公平維護會員權益及平衡大國影響力充分交換意見。會談中我國除重視候選人的專業能力外,更強調候選人的中立與自主性,並表達台灣將積極參與多邊貿易體系的運作;Okonjo-Iweala秘書長對我方立場表示支持,也願意提供我國及其他會員國更公平寬廣的參與空間。

外交部說,我國誠摯恭賀Okonjo-Iweala的當選,成為WTO史上首位女性秘書長。我國一向支持自由貿易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體系,未來將與Okonjo-Iweala秘書長密切合作,以強化多邊貿易體系規範,並做出會員應有的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