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陳時中牽拖卸責 藍委:買不到疫苗又別人錯?

批陳時中牽拖卸責 藍委:買不到疫苗又別人錯? | 華視新聞
(翻攝鄭正鈐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在廣播節目上,曝台灣購買德國BNT疫苗遭到中國阻撓,引發一陣討論。而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就在臉書上以「買不到疫苗,又是別人的錯?」為標題,痛批陳時中「牽拖與卸責」。

「都是別人的錯」 藍委:蔡政府慣用伎倆

鄭正鈐表示:「陳時中說台灣買德國BNT公司的輝瑞疫苗,因中國介入生變。但請陳時中講清楚,到底是中國官方介入,還是BNT公司授權的中方藥廠抗議?如果是中國官方介入打壓,這是政治事件。台灣全民都會是政府的後盾,請蔡政府大聲向中國官方抗議,我們一起譴責這種無良的打壓行為。」

鄭正鈐說:「如果是BNT公司授權的中方藥廠抗議,台灣因而買不到疫苗,這就是單純的商務事件,陳時中的說法就是牽拖與卸責。陳時中明知道德國BNT公司將台灣在內的大中華地區代理權都授權給中國的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卻跳過擁有代理權的上海復星醫藥公司,直接與德國BNT洽購疫苗,代理商又不是在代辛酸的,怎會不跳腳、不維護自己的商業利益?」

鄭正鈐指出:「在商言商,直接跳過代理商跟總公司談生意,哪一個代理商不會去跟總公司跳腳?被代理商發現後買不到,還可以牽拖到『政治打壓』、『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陳時中是當台灣民眾都傻子嗎?」他痛批「買到疫苗是蔡政府好棒棒,買不到就是中國在打壓。『都是別人的錯』,這就是蔡政府一路以來的慣用伎倆。政府無能是可悲,但掩飾無能則是可恥,而愚民卻是可惡至極。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