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數位全球競爭力衰退 朱立倫:民進黨應負責

台灣數位全球競爭力衰退 朱立倫:民進黨應負責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2019年全球科技資訊報告,台灣在「網路整備度指數(NRI)」中,2015年以來一路走低,2019年更排第26名,其中政府網路政策排名為第39名;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22)日發文指稱「慘不忍睹」,朱立倫批評,民進黨執政將數位建設列為前瞻建設之一,數位發展、每年科技預算編列千億,然而台灣的數位全球競爭力卻節節敗退,「民進黨應該負責」。

台灣數位競爭力排名屢退 朱立倫:慘不忍睹

朱立倫在臉書指出,世界經濟論壇網路整備度(WEF, NRI),台灣排名從民進黨執政前2015年的18名,2016年降為19名,一路走低,到2019年竟落入26名,其中政府網路政策排名更只有39名,「簡直慘不忍睹」,至於行動網路跟寬頻固網網速,更連香港、韓國、新加坡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抨擊民進黨只會講口號 朱立倫:排名每況愈下

朱立倫接著批評,民進黨政府2017年敲鑼打鼓提出8800億前瞻建設,將「數位建設」列為五大要點之一;光數位發展計畫預算四年就編了954億,每年科技預算還有一千多億,「口號講得漂亮,砸的大錢也不輸南韓香港等地,但世界排名卻每況愈下,越來越差!」

「數位力就是國力。」朱立倫呼籲,台灣的數位全球競爭力節節敗退,在野黨應該強力監督,民進黨必須向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