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藍智庫論壇 柯文哲江啟臣首同台

尹智剛 張道詠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受邀參加國民黨智庫舉辦的「願景2030論壇」,首度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不過兩人沒有太多互動,受訪時也前後錯開,但這回會面,不僅被解讀是「藍白合作」的起手式,也被質疑柯文哲裂解藍營的第一步。江啟臣則利用柯文哲墊高聲量,江啟臣說自己應該不需要,柯文哲則回應想太多。

伸出大拇指比讚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出席國民黨智庫舉辦的論壇,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大談低薪和居住正義等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囤房稅多屋稅空屋稅,全部都打假球啊,江啟臣你們那個立法院,才要解決這個問題,空屋稅多屋稅囤房稅,這個稅不解決沒有用的啦。」,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繳來的稅到底怎麼樣被用這些問題,至今我們沒有一個徹底的檢討,我覺得這才是一個關鍵的問題。」

江柯兩人首度同台沒有太多互動,也彼此不稱呼對方為黨主席,受訪更是前後錯開不同框,但這回兩人同台不只國民黨基層反彈,江啟臣被認為是利用柯文哲墊高自己的聲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我應該不需要吧,做為一個政黨,我們當然也確保我們的候選人勝選,為我們最重要的一個目標,所以在政黨的議題上面的一些討論合作,它跟我們地方選舉實際上是不相關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來參加論壇是不是會裂解藍營),像這個就是想太多,你要講民眾黨裡面也是也吵成一團。」

不過這回藍營辦論壇邀請柯文哲,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卻不滿被跳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我們也都非常授權給我們的幕僚單位來進行,那或許在過程裡面,有一些溝通上面的落差等等,那沒有關係,我們既然有發現到問題跟瑕疵,我們論壇結束後檢討改進。」,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說:「柯文哲不務正業江啟臣不懷好意。」

場外也有獨派大喊口號痛批江柯兩人,在野藍白合作能不能成,不只藍營內部意見紛歧外界也睜大眼睛密切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