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轉讓巴拉圭200萬劑疫苗? 外交部回應

台灣轉讓巴拉圭200萬劑疫苗? 外交部回應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媒體報導我國同意將轉讓與美國談妥的2百萬劑AZ疫苗給友邦巴拉圭救急一事,外交部今(17)日否認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16日晚間和巴拉圭外長阿瑟維多(Euclides Acevedo)電話通聯,內容只是雙方重申珍視兩國長久友好邦誼,並就雙邊合作計畫進展及「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台灣巴拉圭外長通電話 雙方重申珍視兩國長久友好邦誼

外交部今天說明,吳釗燮表示基於台巴友好邦誼,我國將持續與巴拉圭攜手合作,共同對抗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帶來的挑戰;阿瑟維多肯定雙邊合作計畫成果,對台灣提供的各項防疫物資,以及刻正居間協助巴國洽購及取得疫苗表達誠摯謝忱。

外交部提到,巴拉圭是我國南美洲重要友邦,長期以來兩國在各領域密切合作,我國政府將續秉持同舟共濟的精神,並持續結合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制度,協助巴拉圭等友邦對抗COVID-19疫情的蔓延,促進巴拉圭國家整體經社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