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者頭七追思會 政壇大老弔唁

張益鈞 王源澤 梁宏志 SNG 報導  / 花蓮縣

今(8)日是太魯閣出軌事故的第七天,花蓮殯儀館特別為罹難者舉辦了追思會,而稍早花蓮縣長徐榛蔚、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到場致意,向罹難者家屬送上哀悼,希望他們能一路好走。但在全台悲戚的日子,竟然還有人利用罹難者的身分在網上冒名募款,如今家屬也報案,警方也介入調查。

舉起香一拜再拜,花蓮縣長徐榛蔚跟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追思法會上,對罹難者表達哀悼。8日是事故發生第七天,花蓮殯儀館舉行了聯合追思會,包括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還有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通通出席,表情嚴肅沉重。而在全國哀痛的時期,竟然有人盜用罹難者名義來冒名募款,讓家屬很心痛,被害家屬說:「在網上發現有人使用我哥的名義去募捐,我們已經報案了,那警察也在幫忙處理這件事。」

林佳龍跟花蓮縣長徐榛蔚在法會上耳語,但卻低調不願多談,沒多久又回到事故現場,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要走出這個陰影需要非常多的努力,成立一個就是普悠瑪(太魯閣)列車事故,全力保障關懷小組。」回到現場的林佳龍侃侃而談,對於罹難者除了撫慰,也希望能改變東部交通建設,台鐵也要改變。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在台鐵裡面設運安處,我們目前沒有要走民營化,但是要強化它的企業公司治理。」一系列的改革,只希望能讓台鐵徹底脫胎換骨,不只給罹難家屬一個交代,也還給東部居民一個安心返鄉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