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毓蘭籲事故車廂放228公園 柯文哲:別再作秀

葉毓蘭籲事故車廂放228公園 柯文哲:別再作秀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出軌事故,堪稱台鐵近半世紀來的最嚴重事故,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8)日拋出想法,認為事故車廂應該要永久保存,放在228公園當作一座紀念碑,提醒政府台灣人的人命不能這麼不值錢。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不同意,還批評「不要再作秀」。

提醒政府!葉毓蘭:車廂放228公園

葉毓蘭在臉書上發文,談到這一次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出軌事故,她認為,這是在台灣服役剛滿五年的TEMU1000型電聯車,這也是政府應作為而不作為,上下交相賊的鐵證。

葉毓蘭感嘆,「50條人命,灰飛煙滅,很快就會被遺忘」,因此她提議,應該把這節車廂永久保存,放在距離總統府、行政院、監察院最近的228公園,作為提醒政府台灣人的人命不能這麼不值錢的紀念碑。

事故車廂放228公園如何?柯批「作秀」

由於228公園就在台北市內,民眾黨籍議員林國成今天就在台北市議會上問柯文哲對此事的態度,柯文哲先是確認228公園是否由北市府管轄,他說,「是的話我覺得不必要,我不同意」,他還批評「做事比較重要啦!不要再作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