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房地合一稅2.0修法 三讀通過

【更新】房地合一稅2.0修法 三讀通過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45更新】

房地合一2.0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稍早在立法院會三讀通過,確定新制將於7月1日正式上路。

【10:35發稿】

關心打房,昨天完成協商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今(9)日有望完成三讀,確保房地合一稅制2.0在7月1日上路,未來持有房屋土地5年內賣房,最高課45%稅率。

修正所得稅法 短期買賣稅率增

行政院院會上月11日祭出「打房炒房」措施,推出房地合一稅制2.0,修法草案中,將個人短期買賣不動產的所得稅率,由原本一年以內課徵 45%、超過一年未逾兩年課徵35%,延長為兩年以內課徵45%、超過兩年未逾四年課徵 35%,超過四年未逾十年課徵 20%;

非境內個人短期買賣不動產的所得稅率,由原本一年以內課徵 45%、超過一年課徵 35%,延長為三年以內課徵 45%、超過三年課徵 35%;並將台灣法人短期買賣不動產的交易所得,也納入課重稅的範圍,藉以防堵個人透過法人型態炒房以適用較低稅率之規劃。

依據現行《所得稅法》規定,個人持有房屋、土地1年以內者,稅率為45%;超過1年,未逾2年者,稅率為35% ;持有房屋、土地超過2年,未逾10年者,稅率為20%;超過10年者,稅率為15%。

力拚三讀通過 藍綠「樂觀其成」

據《蘋果新聞網》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7日朝野協商,國民黨團今將其所涉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列為討論事項,力拚三讀通過,民進黨團也表示樂觀其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