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車道掃垃圾未警示 縣府:包商便宜行事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這次台鐵太魯閣號的嚴重事故,疑似是承包商便宜行事釀禍,這也讓公部門工程承包商的施工受到關注。就有嘉義縣議員質詢時,提出民眾檢舉影片,縣府外包的安全島除草工程,兩名女工走在車流量大的快車道撿垃圾,現場沒有擺警示三角錐也沒有安全指揮人員,讓質詢的議員痛批,就是公部門都不重視公共工程安全維護,才會導致死傷事故發生。

影片中兩名工人就在快車道邊修剪安全島上的植栽,車子一輛輛呼嘯而過,兩名女工拿著垃圾袋也在快車道上撿垃圾落葉,卻都沒有任何安全防護,民眾因此向民代檢舉,嘉義縣議員(國)詹琬蓁說:「工作規範上是有要求,一定的距離要做安全錐或等等的安全措施,可是發現說,政府單位都沒有這樣子的要求。」

議員認為發包的縣府單位沒有做到監督的責任,縣府相關單位坦承,確實是承包廠商便宜行事,將會依合約開罰,嘉義縣府建設處處長郭良江說:「他們每天上工之前要把一些交通安全,還有勞工安全的一些設施,拍照片然後傳到我們群組,我們同意以後才可以施工。」在公部門加強督導下,委外工程的施工,從現場的安全維護到工人的防護措施都很到位,議員希望縣府能夠繼續嚴格要求,不要再讓不該有的工程事故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