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台鐵改革 立院明起四箭齊發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明(11)日開始,一週內安排了兩場公聽會、專案報告和考察,四箭齊發,要加速台鐵改革。明天先登場的,是交通委員會要到宜蘭的蘇澳、新北的平溪和貢寮,考察台鐵地錨邊坡改善工程。

週五晚間,列車從和仁崇德間通過,完成運轉測試。4月2日發生太魯閣號事故,就盼悲劇不要再發生,週一開始,立法院委員會兵分四路,陸續舉行公聽會、專案報告和考察,週一交通委員會會先前往宜蘭蘇澳、新北平溪以及貢寮,幾個北部的重要邊坡地點,考察台鐵地錨邊坡改善工程,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邱臣遠說:「包含了解現在邊坡工程的防護作業的情形,還有相關政策落實的狀況。」

也會要求台鐵,做相關全線的防異物掉落建制系統的評估。週三衛環委員會和司法委員會,則在國民黨召委陳玉珍和葉毓蘭的主導下,分別安排專案報告和公聽會,要求制定揭弊者保護法。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邱臣遠說:「邀請跨黨派的立法委員還有相關的產官學的專家。」週四交通委員會,也將再安排公聽會,討論台鐵後續的改革走向。立院週一開始,一週內四箭齊發,要加速檢討台鐵現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