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 花蓮警10分鐘趕抵救援

張益鈞 陳知學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太魯閣408車次發生意外時,宜花東警消幾乎全出動,合力救援。第一個趕到現場的員警,就是花蓮和平派出所的所長王祝光,當時他原本在台九線巡邏,一接到通報,在十分鐘之內就到達事故現場。他也拍下當時救援的狀況。對於員警的迅速行動,民眾也相當感謝。

花蓮新城警分局和平派出所員警說:「你們上面注意一下高壓電,等一下等一下,先不要下來。」一邊叮嚀旅客注意安危,一邊還趕緊呼叫支援,花蓮新城警分局和平派出所員警說:「消防隊有沒有樓梯啊,消防隊會拿樓梯等一下。」以民眾的安危當第一優先,太魯閣408車次2日發生意外時,花蓮新城警分局和平派出所的所長王祝光,就帶著所內員警第一個抵達現場展開救援。

花蓮新城警分局和平派出所員警說:「盡快往外圍啊盡快往外圍啊。」協助還能走動的旅客盡快離開車廂脫困,無法行動的也在趕來的警消支援幫忙送醫,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說:「在10分鐘以內到達現場發現火車脫軌,困於隧道內現場滿目瘡痍。」原本在台九線巡邏的王祝光所長,一接到通知就立即騎車趕到事故現場,擔負起協調連繫以及現場指揮救助的工作。

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說:「等一下南下的車流可能會多一點,要注意中仁隧道的部分。」平常派出所員警們就相當留意附近交通狀況,維持台九線的車流順暢,這次在短短10分鐘之內就到達事故現場,爭取救援黃金時間也盡全力救助,成為實至名歸的人民保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