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成擋箭牌? 賴士葆批蘇貞昌:沒擔當又戀棧

林佳龍成擋箭牌? 賴士葆批蘇貞昌:沒擔當又戀棧 | 華視新聞
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發生出軌重大事故。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49人死亡、逾200人輕重傷,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為此請辭。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今(11)日就在臉書發文批評,林佳龍成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擋箭牌,並說蘇貞昌是歷年來最沒有擔當且戀棧的行政院長。

未見蔡英文懺悔  賴士葆:行政院也有管理疏失

賴士葆表示,許多證據顯示太魯閣號出軌事件,是明顯的官僚怠惰導致的人禍,但蘇貞昌只談救災不究責,全面執政的金鐘罩成為蘇貞昌戀棧的保護傘。而總統蔡英文7日在中常會發表台鐵改革的空話以後,仍未見痛徹心扉的懺悔、究責。

賴士葆進一步說明,蔡英文執政5年,行政院從未有過台鐵安全相關的院會,延宕台鐵安全改善計畫和邊坡軌道監視系統。此次事故中,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劃的邊坡防護工程,是乙級的執照小包商向甲級的營造廠借標來取得工程,自任工地主人,還雇用逃逸外勞施工,這些行政管理的疏失,行政院也難辭其咎。

視慰問為外交重大意義 賴士葆痛批「沒人性」

賴士葆更批評,此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引起多國關注,其中印度推文表達慰問,外交部卻喜出望外的進行大內宣,更視其為外交重大意義,彷彿踩在罹難者的鮮血上邀功,「太沒有人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