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政府冷處理制憲 辜寬敏喊請辭資政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日前說如果蔡政府繼續冷處理制憲議題,他將要辭去總統府資政,並退出民進黨,總統府表示尊重他的決定,但還是希望持續並肩努力,辜寬敏今天回應,雙方意見不同他只好請辭,而談到要不要退民進黨呢?辜寬敏火氣不小。

94歲的辜寬敏,在週末上午,為了推動制憲公投和國家正常化出席致詞,日前說如果蔡政府繼續冷處理制憲議題,他將辭去總統府資政,並退出民進黨,總統府回應,了解辜寬敏長年的主張,也尊重他的決定,但總統府的立場一直是,在修憲過程中凝聚社會的最大共識,還是誠心希望辜寬敏能夠持續並肩一同努力,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說:「政府說要修憲我是要制憲,意見如果不同,我就只好我退嘛只好退啦。」

辜寬敏說修憲目前主要是想讓18歲的年輕人,也能參與投票,但他認為國家正常化,制定符合台灣現狀屬於台灣自己的憲法才是要務,也痛批執政黨,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說:「為了政權,要騙2500萬的台灣人是嗎,我們給你選出來的政權,你要騙我什麼意思呢。」雖然火氣很大,不過對於退不退黨,辜寬敏面對鏡頭,沒有正面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