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 雙北首長砲轟中央

彭冠霖 李詩健 江昇鴻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諾富特飯店本土感染風暴,持續延燒,雙北市首長連番砲打中央!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國籍航空機組人員怎麼只需要居家檢疫3天,不應跟一般旅客,有雙重標準!他也不滿,像在日前,就有科威特男子來台灣,居家檢疫期間跑到墾丁,北市府竟然慢了3.5小時才接獲通知!而前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對中央防疫工作表達不滿,今(3)日他解釋,是在做善意的提醒。面對雙北市長砲聲隆隆,來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如何接招!

國籍航空機組員,值勤長程航班回台後,只需要3天居家檢疫,經過檢驗陰性後,再加上11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和一般民眾回國隔離14天,標準差距不小,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除非他們全部有打過疫苗,不然他們不應當有不同的標準,所以這個航空機組人員不應當用雙標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三天的檢疫沒有驗到,而變成四天五天,還是說染疫到處去趴趴走,目前還沒這樣的一個情況,那我們會跟這個民航局,還有華航各個航空公司,這邊的一些專家一起來做一個討論。」

4月25號一名科威特籍男子,在台北市居家檢疫期間,居然將「手機關機」,跑去屏東墾丁參加鐵人三項 ,台北市政府晚了3個半小時後才被通知,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應當會被馬上發現,可是那個案例竟然慢了3.5個小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相關的時間差都免不了啦,第一個你要調查這個人,我們盡量讓它這個時間差能夠縮到最短。」新北市長侯友宜(05.02)說:「風險提升所以我們必須要補這個漏洞。」

本土疫情連環爆,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一天,對中央砲聲隆隆現在態度放軟,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每一件事情我們都是在做善意的提醒,因為防疫只有上下一心。」雙北市首長對防疫工作很有意見,就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能不能給出令人滿意的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