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成績都是買的? 柯文哲承認失言

張之晴 黃昭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久之前,在廣播節目脫口而出「民調都是用買的,只是我不肯買」來為自己的民調成績開脫,沒想到今(7)日就和民調常勝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場面一度尷尬。柯文哲這次很快就承認失言,不過談到防疫旅館的標準,柯文哲又說:「能不能混居,要看防疫旅館規模決定。」但侯友宜強調,新北市防疫旅館都是獨棟經營,比中央嚴格。

柯文哲認失言,合體民調前段班侯友宜場面一度尷尬,尷尬又不失禮貌的笑聲,雙北市長回應的是這句話,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民調都要買的我只是不肯買而已。」柯文哲意在為自己差強人意的民調開脫,沒想到隔幾天就為了世界壯年運動會,合體民調常勝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說:「(柯市長還是覺得民調是買的嗎),好啦好啦失言失言。」

柯文哲爽快承認失言,但柯市長民調不佳,或許跟政策有關。像是防疫旅館政策才宣布未來僅限全棟防疫,怎麼隔了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有時候它變成防疫旅館,百分之百改還是有困難,所以分層分流應該是原則,應該按照它的尺寸大小可以做決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我們都是採取整棟都是防疫旅館,沒有混居。」或許是場面實在太尷尬,談到機組員打疫苗順序侯友宜又幫忙緩頰,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央在訂施打(疫苗)順序,我們地方首長除了尊重以外,如果看到問題出來了,我們就要趕快做好調整。」民調前段班遇上後段班,沒有外界預期的劍拔弩張,而是保持成熟大人的和和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