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參議院通過挺台決議案 游錫堃:驚訝但是溫馨

法國參議院通過挺台決議案 游錫堃:驚訝但是溫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法國參議院日前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法國參議院對台灣這樣的支持,「讓我感到驚訝、意外,但是更多的是溫馨」,也代表台灣2300萬同胞的努力不會白費。

法國參議院無異議挺台 游錫堃:驚訝但是溫馨

法國參議院昨(6)日以304票贊成、19票棄權、無人反對的比數,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除參議員一面倒表示台灣參與有利人類福祉,外交部國務員也代表政府清楚重申支持台灣的立場。游錫堃對此表示,法國參議院對台灣這樣的支持,「讓我感到驚訝、意外,但是更多的是溫馨」,也代表台灣2300萬同胞的努力不會白費,幾十年來大家對台灣的民主自由努力爭取、促進,現在已經慢慢進入熟成期,也終於讓世界看到。

台灣防疫被世界看到 游錫堃:未來鼓勵同仁造訪法國國會

游錫堃指出,尤其在COVID-19(新冠肺炎)肆虐之後,台灣的民主自由被很多人稱為國際典範,也讓台灣不管在防疫、經濟、創新各方面的表現被世界看得到,「法國參議院這樣的表決、對台灣的支持,我要代表立法院向他們表達我們的謝謝感激」。

游錫堃呼籲,大家一定要珍惜現有民主的成果,也希望新冠肺炎趕快過去,未來如果有機會,他也會鼓勵立法院的同仁造訪法國國會,代表2300萬人表達台灣對他們的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