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疑再傳疫情 陳時中召開緊急會議取消備詢

華航諾富特疑再傳疫情 陳時中召開緊急會議取消備詢 | 華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10)日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進行專題報告與備質詢,但陳時中臨時告假取消到立院備詢,改由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出席。薛瑞元會前接受訪問時證實,由於昨晚接獲疫情相關消息,也坦言有新增確診個案,因此陳時中今早緊急召集交通部、華航等單位召開會議,討論相關對應政策,詳細情況將在今日下午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統一說明宣布。

華航疑新增確診案例 陳時中告假立院急召開會議

華航機師染疫與諾富特飯店群聚案延燒多天,外界也擔心是否會造成社區感染。今日陳時中預計至立法院針對「我國國產疫苗研發進度、擴大開放民眾自費採檢申請資格與豁免疫苗專利保護對我國研發及生產疫苗之影響」等議題進行報告並備詢,但陳時中突然取消行程,改由薛瑞元列席。

薛瑞元證實,由於昨晚接獲COVID-19疫情相關消息,陳時中目前正在與交通部、華航舉行重要會議,討論相關政策與程序;有媒體問及是否新增確診案例?薛瑞元則回答「是」,但疫情詳細情況仍待下午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統一宣布報告。此外,諾富特飯店是否能如期在17日恢復營運?薛瑞元則表示「不一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