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已經不在了…」 黃暐瀚母親節深夜訴心聲

「媽媽已經不在了…」 黃暐瀚母親節深夜訴心聲 | 華視新聞
(翻攝黃暐瀚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母親近日深夜獨自外出,遭民眾酒駕撞擊死亡,引發社會關注,而昨(9)天是母親節,黃暐瀚在臉書上回憶與母親過生日的場景,感嘆今年的母親節「媽媽已經不在了」,黃暐瀚認為,我們的社會並沒有得到教訓,台灣酒駕依舊存在。

回憶母親生日!黃暐瀚:媽媽已經不在了

「那晚,媽媽笑得好開心!」黃暐瀚昨天深夜在臉書上PO出3個月前幫媽媽慶祝70歲生日的照片,他感嘆,3個多月前,他的大哥、大嫂,以及他自己跟太太與3個小孩,一起幫媽媽過70歲生日,「媽媽最愛過節,超喜歡切蛋糕,記得那天,大家都笑得好開心。」

黃暐瀚說道,原本今天晚上,他應該是和大哥、大嫂,與媽媽在一起吃飯,慶祝母親節的,「但這頓飯,吃不成,媽媽已經不在了。」

國內酒駕仍多!黃暐瀚:到底為什麼

黃暐瀚想到媽媽已經走了5天,他指出,過去5天,全台取締酒駕大執法,沒想到酒駕依舊猖獗,光是南部一個縣市,臨檢三天就逮到64起的違規酒駕,他不禁想問,「台灣人到底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喝酒開車喝不怕?」

黃暐瀚提到,2013年,台大女醫師曾御慈事件,曾經引發社會對酒駕的憤怒與重視,但8年過去,他才驚覺台灣酒駕依舊存在,顯然這麼些年過去,我們的社會並沒有得到教訓。

黃暐瀚透露,除了傷痛,他這幾天一直在腦海反覆思索的是,「如何減少降低,下一個酒駕受害者的出現?能不能不有任何一條寶貴的生命,這樣無意義地消逝?」,他表示,這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願天下每一位母親,母親節、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